READ: Our new comic, Broken Stems, is a story about how California prisons tear apart families by voluntarily colluding with ICE.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 - 亞洲法律聯會

我們為低收入社區成員提供完全保密的法律信息、協助以及轉介服務從而幫助您了解自身權利。在某些情況下,我們為社區成員提供免費的法律諮詢和法律代表服務,範圍涵蓋移民事務、住房、勞工權益以及公民和憲法權,包括不公監視、種族歧視性監控以及警察瀆職情況。對於我們無法提供諮詢或代表服務的事宜,將嘗試予以合適的轉介。此網頁下方有更多涵蓋逼遷、遞解出境命令以及職場騷擾等方面的資訊。

辦公室地址:55 Columbus Avenue, San Francisco, CA 94111
電話:(415) 896-1701

監視、資料收集和移民障礙

我受到了警察、FBI、DHS 或其他政府機構的詢問。我的權利是什麼?

答:我們提供免費的法律診所,可針對政府提問、騷擾、監視;進入美國時的難題以及登機困難等為您提供協助。如想安排預約,請致電 (415) 848-7714。

ACLU 還製作了有關人權的手冊,以幫助您應對被警察、移民局官員或 FBI 攔截的情況。

勞工權利

我正因為被拖欠工資、失業或不當解僱而感到痛苦。我可以怎麼做?

我們為全加州低收入的勞工提供免費的法律諮詢,其中包括無證勞工和英語能力有限的勞工。如想預約與使用粵語或國語的工作人員對話,請撥打 (415) 896-1701。

我在工作中面臨歧視、騷擾、報復或健康和安全問題。我如何才能獲得幫助?

我們為全加州低收入的勞工提供免費的法律諮詢,其中包括無證勞工和英語能力有限的勞工。在某些有限的情況下,我們可以提供法律代表。如想用粵語或國語進行預約,請撥打 (415) 896-1701。

移民權利、拘留和驅逐出境

我有認識的人在與市府或州府執法人員接觸後被「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拘捕了。我該如何求助?

若有人在聯繫警察後或出獄後被「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拘捕,請致電(415)896-1701與我們取得聯繫。若您住在加州,您亦可致電當地的快速響應熱線尋求協助。

我在舊金山生活和工作,若有移民方面的疑問,怎麼辦?

若您在舊金山生活和工作,請致電(415)896-1701與我們取得聯繫,並告知我們是否有任何與疑問相關的文件。我們會盡力為您提供諮詢、資源或轉介。

您亦可在「國家移民法律服務目錄」上尋求就近的非牟利機構之協助。

若我或我認識的人想尋求協助以免遭遞解出境,該怎麼辦?

亞洲法律聯會主要著力承辦因有刑事定罪案底而面臨遞解出境的移民案件。很抱歉,我們通常不受理庇護案件。

請致電(415) 896-1701與我們取得聯繫,若您有移民法庭的文件和(或)有定罪記錄,請務必告知我們。您也可以在「國家移民法律服務目錄」上尋求就近的非牟利移民機構之協助。

若我有定罪記錄但有意申請赦免或減刑,你們能幫到我嗎?

赦免一般能恢復權利,例如可獲得專業執照。在某些情況下,赦免可阻止遞解出境。有刑事定罪並正在服刑的人可向加州州長申請減刑。

若您對自身的赦免或減刑申請有疑問,請致電(415) 896-1701與我們取得聯繫。